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双碳产业发展论坛“暨双碳产业发展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4 19:46  来源:    浏览


        2024年3月22日,河南首届双碳产业发展论坛在捷赛厅举行。本论坛由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郑州市轻工业行业协会协办,支持单位有河南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郑州金福兴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论坛由院长吴兰主持。

党委书记谭长福出席论坛并致辞。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德邦从政府支持双碳产业发展角度,介绍了双碳产业落地的最新政策,希望通过双碳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强企业间的业务配合和技术创新,共同推进我市双碳产业目标的实现。

在大会报告环节,邀请了涵盖碳排放标准、纺织产业、零碳排放、矿产和林业资源等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外籍院士做论坛报告。报告分别从双碳目标下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战略规划、应对气候变化标准体系的构建与应用、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与交易、碳足迹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等多个议题,分析了双碳产业发展应用的重要意义。同时,还进行了“双碳产业发展创新中心”的揭牌仪式。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及双碳产业发展创新中心的成立,代表了我校在双碳产业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对推动我省绿色发展与技术创新,实现“3060”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