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学子佳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专栏>> 学子佳绩>> 正文
我院在挑战杯 “揭榜挂帅”专项赛获奖并受邀参加优秀成果路演
  时间:2023-10-23 17:40  来源:    浏览

9月中旬,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本项赛事由共青团中央等部门主办,聚焦“卡脖子”技术,以“政企发榜、竞争揭榜、开榜签约”的方式,由政府、企业等单位提需求出题,广发“英雄帖”,学生团队打擂揭榜。本次专项赛共吸引全国近2000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来自230余所高校的700余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

经组委会和出题方多轮评审,我院参赛项目“重力自抛撒防破碎、防分级节粮减损筒仓布粮器”荣获全国二等奖,该项目由王中营、李国仓等教师指导,管明哲、王涞扎、理家豪、扶宇洋、郭冰雪、韩冰、张凇源、董浩杰、白洋和游蕾10位本科生共同完成。

路演合影(左起:白洋,王中营,游蕾)

10月15日至16日,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发榜选题优秀成果转化交流暨“用科技力量践行国家粮食安全和健康中国战略——高质量节粮减损创新方案”路演活动在北京举行。共青团中央相关部门、中粮集团有限公司、选题领域相关企业等单位相关同志、行业专家学者和投资机构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路演答辩

我院参赛项目“重力自抛撒防破碎、防分级节粮减损筒仓布粮器”以“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二等奖优秀成果受邀参加此次路演活动,项目指导教师王中营和学生代表白洋、管明哲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该项目在此次路演活动中受到中粮集团、中储粮等领导、相关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和投资机构的高度认可,被评为路演“最具创新风采项目”奖。

团队荣获“最具创新风采项目”奖

项目团队合影(左起:管明哲,王中营,白洋)

参会代表集体合影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等方式,积极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

(撰稿 王中营 审稿 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