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动员会
周宝仓   时间:2021-03-03 11:10  来源:    浏览

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申请成功率,学院于32日下午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沙杰主持,院长惠延波以及2021年度申请基金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院长惠延波首先对寒假期间坚持开展科研工作,进行基金申报的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询问了与会教师的基金申请书撰写进度,鼓励大家冲击阶段坚持不懈,深刻剖析申报材料,找出弱点和不足之处,字斟句酌,努力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力争本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率取得新的突破。

然后,与会教师逐一对自己的基金申请书撰写情况进行简要汇报,重点阐述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学院具有丰富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的郭永刚、刘宗尧两位教师在听完大家汇报后,根据自己成功申请与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针对大家在题目拟定、立项依据的科学性与客观性、研究内容的原创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等基金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写作辅导。

最后,副院长沙杰做总结发言,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院科研事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并鼓励大家要将基金申请工作做实、做细、做优。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两位指导教师给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在基金申请冲刺阶段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

(撰稿:周宝仓    审稿: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