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简报第51期 返家乡防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七) 铁肩担责任,丹心图报国
  时间:2021-09-08 17:13  来源:    浏览

吴宁康,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2105班学生。2021年高考后暑假期间,吴宁康同学积极响应社区村委会的号召,参与大郭镇防疫护村志愿服务,为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抗击疫情、守护村庄的工作中,吴宁康身着志愿者服装,一手执测温枪,一手拿登记册,坚守在村庄要道。尽管天气炎热、有蚊虫叮咬和一些人的不理解,但是吴宁康同学不辞辛苦,圆满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村中居民大都防疫意识差,总认为疫情防控可有可无,吴宁康便与高中同学一起成立小组,搜查资料,向村民宣传疫情之危险,防控之必要。在工作时,对来往车辆,严加盘查信息,不遗漏任何隐患。防疫物资送到时,吴宁康同学和志愿者们及时搬运物资;河南遭受洪灾时,吴宁康同学和志愿者们就在路口值班,正是有了所有人的努力,才使村中未出现危险。

吴宁康说:“习主席说过‘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只不过是响应了号召,站了会岗,那些奋战一线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我要更加努力,早日与他们看齐。”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是当过客、看客。”在疫情防控中,吴宁康同学紧跟时代要求,锤炼提高自己,以行践心,书写当代青年之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