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简报第53期 返家乡防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九) 青年勇担当,国家定富强
  时间:2021-09-13 17:42  来源:    浏览

李豪,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制2103班长,2021年8月—2021年9月参与光山县十里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8月初,河南省爆发疫情,各地迅速组织力量,积极防控疫情。当看到微信群中紧急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在家大学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信息,李豪同学主动报名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根据镇政府疫情防控小组部署,李豪同学被安排到小区防控卡点,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健康码的查看和体温测量。因为工作需要。李豪同学每天早上7点前就要赶到所在卡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和健康码的查看。若是非必须进入小区,则对其进行劝返,对离开小区进行日常生活物品购买的人员也提醒他们做好防护。这样的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在和交接人员进行对接后回家吃饭,短暂休息后下午2点前便继续返回卡点进行工作,直到傍晚。

当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李豪同学也会对小区卡点往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并积极向过往人员宣传国家反诈APP,帮助他们下载。如果遇见过往人群中的老年人出现不会使用健康码的情况,李豪同学也会积极的上前帮助其调试好健康码,如果出现老年人没有健康码的情况,李豪同学则会对老人的信息进行登记采集,并将情况备案上报,在确认体温正常后才会允许老人进入小区。

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本次疫情中,很多医护人员是奋斗在第1线,但在后方志愿者同样功不可没,他们积极守住后方的阵线,宣传防疫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李豪同学也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国家何强,全看青年。李豪同学说:“疫情防控期间虽然辛苦,甚至有时会得到进出小区人员的不理解,但当疫情防控结束后,面对小区人员的称赞,一切的辛苦便都是值得的。”

因疫情防控期间,李豪同学在志愿服务中无私奉献、敢于吃苦、积极参与,得到小区群众的一致称赞,并被光山县十里镇人民政府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1215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