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简报第54期 返家乡防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十) 以星火之微,汇燎原之势
  时间:2021-09-14 17:47  来源:    浏览

赵钰恒,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2104班学生,2021年暑假期间,参与汝南县星火志愿者协会“河南福兴儿童基金会项目”下乡走回访贫困受助生活动及“防汛救灾,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下乡走访篇

2021年暑假期间,赵钰恒同学积极响应志愿者协会号召,参与到下乡走访贫困受助生的活动中去。在基层工作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展现青春的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用大爱为家乡扶贫助学工作奉献了青春和力量。在走访扶贫等工作中,长才干、练本领、强信念。他在家乡的志愿服务协会开展的活动中,参与了下乡走访、回访贫困学生,撰写走访经历,整理贫困生资料并上传到网络等工作。他在工作中踏实能干、任劳任怨、勤勉奉献,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建设和发展,帮助家乡贫困生得以有上学的机会,助力“河南福兴儿童基金会项目”。

赵钰恒同学因在下乡走访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得到家乡星火志愿者协会的赞赏并获得志愿服务荣誉证书。

防汛抗灾篇

2021年暑假期间,赵钰恒同学响应家乡志愿者协会号召,积极参与河南省抗洪救灾工作,为抗汛救灾工作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家乡的防汛工作中,赵钰恒同学听从志愿者协会的安排,参与在后方为灾区人民及一线抗洪战士筹集物资及配送、为捐赠仪式布置场所、物资的装卸与发放等后勤工作。为河南防洪应急工作奉献了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诠释了青年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个人的力量总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当每个人的星星之火汇聚成燎原之势,也可以展现出强大的力量。赵钰恒同学正是这“星星之火”中的一员,他用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着“强国有我”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