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简报第55期 返家乡防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十一) 防汛有我,共护家园
  时间:2021-09-16 18:00  来源:    浏览

彭理斌,共青团员,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2106班学生。2021年暑假期间,积极报名成为扶沟高中志愿者,参加抗洪救灾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

20217月底,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在连续的暴雨和上游洪水的双重夹击下,贾鲁河的水位不断上涨,超警戒水位,全县防汛除险形势严峻。按照上级部署,将扶沟高中作为防汛抗洪一线官兵、民兵临时安置点。彭理斌同学回到高中母校,积极参与到此次防汛抗洪工作中去。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彭理斌主要任务就是搬运物资、为住在临时安置点的官兵战士们提供后勤保障工作。彭理斌同学认为,做好一切后勤保障服务,就是对防汛抗洪的最好支持,灾情面前,义不容辞。

彭理斌同学坚守自己的岗位,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不计报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事后,彭理斌同学在家乡红十字会上接受了表彰,并获得了此次志愿服务的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