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第76期“机电讲堂”预告
张中伟   时间:2023-12-22 23:16  来源:    浏览

  主 题:自动铺丝成型复合材料的固化工艺

  时 间:2022-12-25 (星期一) 下午16:30

  地 点:7224捷赛厅

  主讲人:王宏晓 博士

  主讲人简介:王宏晓,工学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现任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机械设计与制造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项,横向项目4项。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上共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余篇(其中SCI一作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

  摘要:近年来,树脂基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地铁轨道等领域中的应用日益广泛,但碳纤维制造的成本约占制品成本的一半,已成为阻碍其工业化应用的主要问题。树脂基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成型时间长、消耗能量大、生产效率低、制造工艺辅料贵,所以低成本的快速成型固化工艺成为降低其成本的关键因素。本次报告以自动铺丝成型工艺为例,介绍了热固化、电子束固化、紫外光固化、微波固化和X射线固化方式在碳纤维固化成型中的应用及各自优缺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