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成果推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成果推介>> 正文
智能传感与集成化检测系列产品
关炎芳   时间:2024-03-14 15:55  来源:    浏览

  (1)智能传感与集成化检测

研发出我国首台便携式人体FIB含量即时检测仪,检测时间缩短至20秒,样品用量低至20微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支撑了体外诊断即时检测装备跨越式发展,突破全血高效、快速、集成、智能化等关键即时检测技术。

(2)柔性电子与可穿戴装备

研发的新型柔性压力传感器,压力测量灵敏度10Pa,柔性性达500%,突破人体生理信号,如心跳、呼吸等信号监测的瓶颈,实现了高灵敏度、可穿戴式监测。

(3)软体机器人

手术机器人作为一种高端医疗器械,随着其不断发展,市场需求庞大,且在技术和市场的驱动下,机器人的应用能推动更多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出现,进一步释放其社会价值,推动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新型蠕虫软机器人的“尺蠖”结构系统为柔性机器人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促进了智能设备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