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工会工作>>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暨纪律教育大会
  时间:2023-06-21 09:01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620日下午,我院在捷赛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纪律教育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谭长福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小彩宣读、解释了重新修订的《机电工程学院考勤管理细则》,希望教师务必遵循工作纪律,按时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科研活动等。

院长吴兰宣读重申了机电工程学院财经纪律“八不准”,并通过虚开发票、虚列劳务支出、虚构业务、伪造合同、假冒签字、转移并侵占科研项目经费等案例,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高校教师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珍惜学术声誉,恪守科研规范,在从事科研活动中不碰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

谭长福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调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立规矩明底线,引导全体教师以案为鉴,强化规则意识“言传”更要“身教”。最后对全体教师认真“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了提出要求。(文/杨丽彦 邱慧  摄影/杨丽彦  审校/张小彩  审核/谭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