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青年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青年工作>> 正文
我院举办“三月春风暖人心”书签制作活动
丁晶晶   时间:2024-03-28 17:22  来源:    浏览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响应我校团委“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号召,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雷锋精神内涵,让雷锋精神走进校园,325日至26日,我院在钟楼广场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书签颂”书签制作活动,全校师生参与了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挑选自己喜欢的贴纸、书签模板和流苏,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进行创作。“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同学们认真写下一句句经典流传、发人深省的雷锋语录,认真描绘着心中的雷锋形象,给这小小的一方书签,赋予了新的生命。这些用心制作的书签,将雷锋的形象跃然纸上,传递出同学们承诺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小小书签显示了同学们无限的创意、想象力和创造力,号召大家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增强助人为乐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接下来,我院将继续鼓励全体学生挥青春力量,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的青春故事。

(撰稿:丁晶晶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