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工会工作>> 正文
我院开展“弘扬黄河文化”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3-11-22 16:24  来源:    浏览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深入学习弘扬黄河文化精神,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1月21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惠济区黄河浮桥和黄河公路大桥之间,黄河南岸。下午,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经过一个小时愉悦的车程,到达目的地。素质拓展过程中,大家情绪高昂,合作默契,相互鼓励,谈笑风生,一路上,大家沿途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冬日里的大片暖阳,耳听大自然的虫啼鸟鸣,别样的惬意舒心。园内环境优美,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大家沿途参观了科普宣教区、休闲娱乐区、滩地探索区、生态保育区、黄河农耕文化区和综合服务区。欣赏了郑风和鸣、花信风语、芦荡雁影、黄河晓渡、五谷丰登、黄河九曲等特色景观。一路向前,大家顺利到达黄河边,立于岸上,一眼望去,黄河像一条气势磅礴的黄色巨龙,蜿蜒盘旋在神州大地上,那“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魄势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感叹黄河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让学院教师走近黄河,亲近湿地,了解了黄河湿地生态保护的文化成果,感受到了自然之美。同时,加强了全体教师的体魄锻炼,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调动了的工作热情,使大家以更好的身心素质、更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后续工作中,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周阳阳  摄影/冯晨晨 审校/张小彩 审核/谭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