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学术交流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
  时间:2020-12-25 18:39  来源:    浏览

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

主讲人:陈瑞润  教授,博导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01228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7号楼724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与内容摘要:

陈瑞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先进材料凝固理论与铸造工艺方面的研究,包括钛铝合金、铌硅合金、高熵合金、金属基储氢材料、太阳能级硅等。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核电项目等课题40余项。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其他省部级二等奖3项;发表SCI论文260余篇;授权专利24件。

陈瑞润教授担任《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期刊青年编委会主任、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erals Metallurgy and MaterialsChina Foundry、铸造工程等期刊编委,是90余种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担任世界铸造组织非铁合金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核能材料产业发展联盟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凝固科学与技术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金属学会电磁冶金与强磁场材料分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非晶与金属间化合物分会委员;主编《合金熔体处理及质量控制》(国家重点图书规划教材)。

陈瑞润教授将从外在条件、学科方向、研究内容、工作的系统性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过程,并就项目的申请流程和评审要素、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