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与卫华集团组团考察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
张中伟   时间:2021-04-26 16:19  来源:    浏览

4月21-23日,机电工程学院与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考察团,赴辽宁盘锦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公司东北综合产业基地考察交流。机电工程学院由院长惠延波带队,一行6人;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由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俞有飞带队,一行4人。

中储粮(盘锦)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宗杰,中央储备粮盘锦油脂直属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穆俊伟,中央储备粮辽东湾直属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华业对联合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惠延波代表学校向机械93级校友吴宗杰,食工89级校友谭华业真诚地表达了母校的问候和关怀。

考察期间,联合考察团先后前往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码头作业区、南汽车作业区、机械化平房仓区、基地中控室、北区汽车作业区、铁路作业区、筒仓作业区进行实地考察。联合考察团对基地发展建设的成果大加赞赏,并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座谈会上,考察团首先听取了基地三家企业对基地功能特色及产业化发展的介绍,然后分别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就粮食行业专业人才培养、减损增效等议题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同基地企业开展合作,将基地打造成培养爱粮、敬粮,愿意为兴粮奉献的合格“粮食人”的基地,实现企业技术研发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双赢。最后,考察团将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基地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反馈,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考察结束时,三家企业认为考察团实地考察能够帮助企业诊断问题,为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粮食行业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启示。惠延波代表考察团向基地企业的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校友做出的成绩,本身就是对母校的贡献,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沟通,促进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战略的基石,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公司作为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的主力军,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辽宁沿海港口群是东北地区“北粮南运”的桥头堡,盘锦港位于渤海湾最北端,具有粮源幅地广、核心市场近、物流运距短、交通便捷等明显区位优势。2015年,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农业供给侧改革,建立中储粮“北粮南运”物流平台,完善中储粮油脂加工产业布局,中储粮集团公司决定依托盘锦港投资建设东北综合产业基地。基地集粮油储备、粮食物流、油脂加工为一体,分期建设。2018年12月6日,经过三年建设,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完工,投入试生产。

(吴宗杰在基地码头作业区为考察团进行讲解)

考察团认真听取基地建设规划情况

(撰稿:张中伟 审稿:谭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