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肖贵坚副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考察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
周宝仓   时间:2021-05-18 22:08  来源:    浏览

517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肖贵坚副教授、《金刚石与磨料磨具工程》杂志编辑赵兴昊一行应邀到我院考察“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考察交流活动由副院长曹毅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仲鸣教授以及实验室骨干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曹毅代表学院对肖贵坚、赵兴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肖贵坚作了题为“高性能表面加工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表面加工方法及关键技术、表面维纳结构服役分析、专业工程软件及系统装备、加工关键技术工程化应用等内容。赵兴昊作了题为“科技论文写作——编辑视角下的常见问题”的学术报告,从写作准备、文章结构、表达错误和期刊选择等方面对学术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报告结束后,肖贵坚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装备重点实验室,崔仲鸣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和长远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曹毅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肖贵坚副教授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实验室能够不断发挥特色与优势,促进河南省超硬磨料磨削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愿与实验室在先进磨削技术研发、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进步。

此次交流,双方不仅增强了互信,加深了了解,而且进一步拓展了合作领域,为后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周宝仓 审稿:沙杰)

崔仲鸣教授向肖贵坚一行介绍重点实验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