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融媒体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02 11:17  来源:    浏览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融媒体大赛的通知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时代精神,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结合学校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相关要求,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融媒体大赛的通知如下:

一、赛程安排

5月18日前,提交参赛作品并进行初审;

5月21日—6月2日,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线上评审;

6月6日—6月12日,组织专家评审团评审参赛作品。

二、参赛主题

作品须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够充分挖掘和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正能量。

1.青春向党主题。讲好红色故事,发挥文化优势,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青年人的视角讲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和重大成就,生动展现期间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风采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红色故事。

2.致敬新时代主题。以青年视角和鲜活的视听语言,用生动的影像、富有时代感的表达方式,精心创作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主题的作品,着力展示青年大学生忠诚担当、锐意创新、奋勇拼搏的时代精神。

3.校园活力主题。选取校园内有代表性的文化、体育活动,记录大学生在学术文化、体育赛场、艺术舞台等的精彩表现,展现大学生青春活力,突出蓬勃斗志、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4.创新创业主题。围绕青年大学生在理论创新、科技攻关、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以及创业就业等领域取得的突出业绩,寻访大学生群体中刻苦钻研、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典型人物和事迹。

5.文明风尚主题。讲述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奉献的先进事迹,记录大学生投身社会公益、志愿服务、见义勇为、崇德守信,特别是积极前往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出彩故事。

三、作品形式

1.短视频(Vlog)类:包括公益广告、微动漫、微电影、微纪录片、歌曲MV、快闪视频等形式;要求作品画面清晰、创意独特、声音平稳、特效适当;时长不超过10分钟,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

2.平面设计类:包括海报、平面广告等类型;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竖式幅面(594mm×840mm),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

3.HTML5类:可使用第三方制作平台,亦可自己编码,结束页面应包含作者信息;涉及图片、视频等如非作者原创,需注明出处,且确保不存在侵权行为;作品不得含有恶意程序代码,页数不少于10页。

4.表情包类:参赛作品以套为单位提交评审,每套表情包应包含3-6个表情;若表情包中有真人出镜,须征得本人同意后方可参赛;静态表情统一为png格式,动态表情统一为gif格式;规格:240*240像素,每张大小不超过500KB。

四、参赛须知

1.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且未公开发表,不得剽窃、抄袭他人创意的作品,作品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一经发现有违规现象,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2. 参赛作品需要有150-500字的简单介绍,适当阐述作品中的图文内涵,说明创作意图,使作品清晰易懂。

3. 合作完成的作品,视频类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其余类型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五、参赛要求

参赛表提交地点:7243-2

参赛表提交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8:00

参赛作品提交要求:因为作品为网络形式,只需在规定时间传到指定邮箱即可。

5月18日前,请各位参赛者参赛作品、报名表汇总表压缩包发送至邮箱:1476479149@qq.com,(视频如若过大,可上传至网盘永久分享,作品简介中附分享链接),参赛作品压缩包以高校名称命名,压缩包内,参赛作品单独建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学院名称+作品形式+参赛主题+作品名称”

六、奖项设置

由专家评审团从作品主题与创意、设计美感、创作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