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时代先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时代先锋>> 正文
关于建立机电工程学院“时代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通知
  时间:2021-03-16 17:07  来源:    浏览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决定建立机电工程学院“时代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营目的

1.为我院优秀有上进心的的大学生们,搭建学习交流锻炼的平台,指导大学生参与实践和各类大赛,提升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2.为优秀有爱心的大学生们,搭建分享自己成长故事的平台,并在传授自己学习和参赛、创业等各方面的经验的同时,也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演讲、总结等各方面能力等。

3.为我院优秀有责任心的教师们,搭建公益指导学生的平台,同时也可以和工作室共同培育优秀学生,让他们加入自己的实验室、工作室、公司等,进一步指导学生写论文、做专利、参赛、创业实践。

4.为优秀有公益心的企业家们,搭建共同培育职场学生的平台,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招募到更优秀的人才。

二、开营时间
   2021年3月18日下午15:00

三、训练营媒体平台

机电工程学院“时代先锋”创新创业训练营

三、参营人员
  学院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师生、对创新创业有兴趣的同学(包括在校本硕博学生、留学生、毕业5年内毕业生)。

四、训练营培训内容

1、发布“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最新通知。

2、定期讲座,双创赛事政策解读,带你快速入门双创世界,掌握大赛技巧,领略其中无穷魅力,干货满满!

3、干货分享:优质的商业计划书、PPT、短视频及典型双创案例分享。

4、竞赛指导:参营同学享有免费竞赛指导机会,学院优秀指导教师的精准指导。

5、享有外部资源接洽机会(基地培训、创业投资、各项创新创业论坛及大型学术活动,政府各项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前免费针对性指导等)。

五、参营同学优待政策

1、在“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中获奖享有推免研究生加分政策。

2、积极参加学院各类科技创新活动,考核认定合格者,可以在综合测评中加分。

3、比赛成绩突出学生可以获得科技创新奖学金和学分认定,并在评优评先中优先推荐。



                                       机电工程学院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