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行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任命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11-19 14:44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11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7224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任命大会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学生会、新媒体学生干部骨干和学生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副主任刘伟杰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伟杰老师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任命文件》。

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孔冰茹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宣誓,承诺将坚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创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书写学院学生干部发展新篇章。

张小彩宣布“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并以《勇挑使命,争做先锋,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从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一是学生干部的作用。学生干部要准确定位自己的身份、正确理解自己的职责、清晰认识学生干部的内涵,在学院工作、协助老师、服务学生等方面发挥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二是学生干部的责任。她指出学生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出色的执行力,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扛旗子、想点子、扑身子、喊号子、争位子和创牌子,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她强调学生干部务必要坚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要坚持甘于奉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四是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结合如何策划活动、准备会议和搞好服务等学生会具体工作,对学生干部开展工作过程的议程设计、公文写作等必备技能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并勉励同学们在总结和积累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本次大会为学院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了良好开端,也为下一阶段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团学工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鲁鹏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