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榜样引领 朋辈导航 —我院开展“时代先锋”优秀大学生巡讲团活动
  时间:2021-11-23 08:54  来源:    浏览

为切实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专业认知,我院组织在学风建设、科技创新、抗击疫情、考研就业等方面最突出的14位学生党员组成“时代先锋”巡讲团,于11月17日至22日,开展了“时代先锋”优秀大学生巡讲活动。20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宣讲。

学院首先举办了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对巡讲团成员进行了座谈,并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榜样引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二是认真负责,做好功课,为新生做好引领导航。三是保证效果,发挥传帮带作用,形成良好院风学风。

在为期一周的巡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秉持着“珍惜荣誉,肩负使命”的态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在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考研就业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经历及感悟,并对大一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宣讲团成员坚韧不拔、勇于探索的可贵品质,乐观自信、不怕挫折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提问,并就关心的问题以及学业困惑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交流,内容涉及课程学习、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科技创新、就业创业、考研升学等各方面问题,巡讲团成员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在场新生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度过充实的大学生生活。

我院“时代先锋”优秀党员巡讲团,充分发挥了学生先锋模范的“传帮带”作用,掀起了看榜样、讲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热潮。同时激励了全体学生对标榜样、争做表率的决心。切实达到学生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效果,从而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 撰稿:鲁鹏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