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第58期“机电讲堂”预告
  时间:2020-12-07 17:00  来源:    浏览

主题:径向式导叶多级离心泵内部流动机理及水力性能优化研究

时间:2020-12-08(星期二)1610-1710

地点:7号楼7244会议室

主讲人:王延锋


主讲人简介:

王延锋,工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现任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流体机械与计算流体动力学以及技术创新方法研究,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2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3篇),申报国家专利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


摘要:径向式导叶多级泵具有高扬程和大流量的特点,在矿井水的排放与处理过程中,已成为单机运转时间最长、耗电量最大的矿井排水装备。研究泵内不稳定流动现象的流动结构、产生机理与流动规律,量化不同流量工况下泵内熵产值与流动损失大小,对实现径向式导叶多级泵的节能改造与水力性能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建立了径向式导叶多级离心泵全流道流体计算域物理模型,数值模拟了不同流量工况下的定常流动与非定常流动计算结果;运用熵产理论计算了泵内流场总熵产值与流动损失大小,进而构建了基于神经网络与遗传算法的径向式导叶多级泵水力性能优化模型,探索了过流部件关键几何参数的最优组合方式。本报告从内部流动机理与水力性能优化两个方面对径向式导叶多级离心泵的节能优化设计进行阐述,为同类型或相似泵产品的优化设计与节能改造提供借鉴。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