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第59期“机电讲堂”预告
  时间:2020-12-15 08:56  来源:    浏览

主题:人体三维模型的建立及骨骼植入器械生物适配性的研究与分析

时间:2020-12-15(星期二)1610-1710

地点:7号楼7244会议室

主讲人:李武杰


主讲人简介:

李武杰,工学博士,毕业于东北大学,现任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人体三维模型建立及工程分析,骨骼植入器械生物适配性设计及优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2篇)。


摘要:人体三维模型及骨骼模型的建立是在人机工程学及临床骨科研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过程,本次报告描述了现阶段常用的真实人体三维模型建立的常用方法以及建立完成后的人体三维模型的验证方法。从工程应用研究和临床医学应用研究两个角度来详细阐述人体三维模型的使用。以人体脊椎模型为例详细阐述了人体三维模型在骨骼损伤研究中的应用。人体骨骼三维模型不仅是临床医学术前的一种损伤原理研究手段,也是术中和术后常用的研究手段。建立人体骨骼-植入器械的综合模型,为术中治疗方案和术后治疗效果带来新的模拟方法和评估方法。植入器械的人体生物适配性是器械在人体服役并与机体相互作用的关键所在,损伤后的骨骼器械治疗方案中,植入器械应在建立的人体模型中进行生物适配性的相关模拟仿真,并根据仿真结果进行更符合人体生物适配性结果的优化计算。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