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第60期“机电讲堂”预告
  时间:2020-12-22 09:01  来源:    浏览

主题面向柔性可穿戴电子的多功能磁流变智能器件研究及展望

时间2020-12-23(星期三) 16:10-17:10

地点7号楼7224会议室

主讲人付裕


主讲人简介:

付裕,工学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现任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主要从事磁流变驱动智能传感与柔性人工肌肉领域研究,担任Smart Mater. Struct本领域知名SCI期刊审稿人3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oft MatterSmart Mater. Struct., Ind. Eng. Chem. ResTop期刊发表SCI论文10篇,EI论文2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件,授权3件。


摘要柔性可穿戴电子具有较高的机械灵活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满足用户对于设备的形变需求,因而在医学监测、人工智能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利用磁流变效应研制而成的磁流变智能器件具有高弹性、无创性、大变形效应以及响应过程迅速等优点。此外,磁驱动系统的精确远程可逆控制和良好的环境适应性,能够简化系统复杂程度,使得其在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中展现出了较好的应用前景。报告将从磁流变智能器件的研发工艺和致动传感机理的研究出发,结合报告人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思路,探讨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的研究前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