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党建工作>>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4-09-28 00:00  来源:学工办    浏览

4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40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安排部署学院2013年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周芳,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各党员先锋岗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蒋笃君主持。

周芳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了2012年度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4号)文件指示精神。她强调,党员发展要按照一年级择优发展、二三年级重点发展、四年级适度发展的原则,科学制定好发展规划,认真履行好发展程序,严格把握好发展节奏,正确处理好党员发展数量与质量关系,真正把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成效。在讲到要深化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时,周芳指出,各支部书记要安排好党员学习的内容,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树好一面旗帜、站好一个岗位、办好一件实事、奉献一片爱心、带好一批同学,确保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取得实效,确保党员先进性得以充分发挥。

周芳还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组发〔201310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建项目化建设管理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并就如何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创先争优”活动要以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为契机,以“六大党员先锋岗”为活动载体,继续深化开展“双结对活动”,即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活动、院党委委员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开展“四比三争”活动、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挂牌活动等,实现“三个延伸”,即延伸到学生公寓、延伸到学生社团、延伸到校园网络,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确保“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蒋笃君强调,与会人员一定要按照周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抓好落实,把学院党建工作打造成为一个品牌工程,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和谐美丽机电。(机电工程学院   张自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