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专业简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专栏>> 专业简况>>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时间:2024-02-26 16:16  来源:    浏览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理工类,四年制本科)

历史沿革: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创办最早的专业之一,已有60年办学历史。本专业于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河南省首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12月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3年再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控制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能力,能够在机械设计制造领域内开展设计、制造、科技开发、科学研究、运行管理等工作的现代制造工程和机械电子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就业领域:

通用机械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机械电子工程、机械CAD/CAM集成制造、数控技术、电气控制、快速成形、特种加工。

就业岗位:

机械工程师、机械设计师、技术支持工程师、市场开发工程师、销售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工艺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