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专业简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专栏>> 专业简况>>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时间:2024-02-26 16:19  来源:    浏览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理工类,四年制本科)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立足于国家与区域经济技术发展和机械产业结构升级,响应国家制造强国战略,2019年由教育部批准增设的新工科专业,于2020开始招生。本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1门、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批建设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工作室、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

本专业培养具有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机械、电气、信息等相关专业知识,系统掌握智能制造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特别是智能制造工艺与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生产管理及智能制造系统筹关键技术,具有从事智能制造技术与系统的规划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能力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特点在于学科交叉,涉及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管理工程、嵌入式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等,学院根据自身的教育资源情况,侧重于工业机器人、数字化设计与数控技术等方向。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博士18人,硕士生导师16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等7人。专业依托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有智能工厂实验室、智能检测实验室、工业物联网实验室等。

 




下一篇:车辆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