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专业简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专栏>> 专业简况>>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
  时间:2024-02-26 16:19  来源:    浏览

车辆工程专业(理工类,四年制本科)

车辆工程专业源于1996年开设的汽车工程专业,2005年更名为车辆工程专业,2021年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河南省最早开设车辆工程专业高校之一。本专业是全国唯一培养粮食物流专用车辆人才的高校,长期聚焦粮食物流行业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形成了良好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

本专业长期以来,一直围绕粮食物流的特色,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为粮油工程领域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能胜任现代车辆设计制造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专业课程体系完整,涵盖通识教育课程、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现有副高及以上高级职称5人,博士8人,研究生导师8人,教师团队具备企业经历的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40%。已培养毕业生1600余名。学生就业率达100%,考研录取率在4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