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简报第47期 返家乡防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三) 青春奉献,青年担当
  时间:2021-09-03 16:11  来源:    浏览

席嘉宝,共青团员,河南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2106班学生。2021年暑假期间,主动报名成为卢店镇卢西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与抗洪救灾等志愿服务。

2021年7月至8月,河南省郑州市发现多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确认为德尔塔病毒变异。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席嘉宝同学选择响应卢店镇政府号召,发扬作为共青团员的觉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在家乡登封市卢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席嘉宝同学在村口卡点处记录测量出入者体温、行程等相关信息,每天值班超过8小时。作为男生,他常常替女生值班到深夜或凌晨。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他都坚守在自己岗位,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不计报酬,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此外,他还鼓舞在家的母亲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共同为卢西社区群众的安全贡献力量,成为远近闻名的“母子岗”。

在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席嘉宝同学组织人民群众排好队,保持秩序,相互间隔一米距离,防止检测人员聚集感染。同时,他还帮助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装卸物资,给村民发放生活用品。为了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提升村民对核酸检测的重视,他加入宣传走访队,走遍周围各个村镇号,召村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宣传未做核酸检测的危害,大大提高了村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和积极性。

席嘉宝同学说:“我亲身经历救灾一线,感受到在灾难面前华夏儿女众志成城的气魄和万众一心的豪情,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下管理的高效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我为自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

在登封市卢店镇卢西村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席嘉宝同学因表现突出、能力出众、不辞辛苦、积极奉献,得到卢西社区党支部全体成员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并颁发获奖证书。

75320

32E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