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七期:“返家乡”社会实践—走进红军,缅怀先烈
  时间:2022-07-02 17:11  来源:    浏览

了解到张掖市有红西路军纪念馆星火纵队暑期实践团为进一步深入体会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学习党史,宣传党史,了解先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卓越付出,了解革命先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学习他们身上的高尚精神星火纵队暑期实践团参观学习了红西路军纪念馆

6月25日,星火纵队暑期实践团队员李志航驱车来到红西路军纪念馆进入纪念馆的大门“浩气长存”四个大字便映入眼帘,队员内心也对革命烈士有了更深的尊敬,他们为我国的革命事业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心中对先辈的敬仰油然而生向纪念馆内走去的路上,立着记载着红四军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烈士事迹的标牌,迈着沉重的步伐一路走去,这些文字也逐渐的烙印在队员的心中。看到他们为了我国的革命事业不惜奉献出了自己珍贵的生命,内心对革命烈士也有了更深的尊敬。

在纪念馆中我们了解了许多革命先烈的事纪,每当看到这些,内心都无比的沉重,革命烈士不求回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革命先烈虽以倒下,但他们的精神永世长存。中国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群无名烈士为中国的崛起拼死斗争,才有了新中国的独立。他们虽无名,亦有名,他们有些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中国红军”。

离开红西路军纪念馆队员踏上了归途,在心中回想这趟旅途,感觉受益匪浅,对中国红军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革命烈士们更加的尊敬,也从他们的事纪中学到了很多,也学习到他们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我们需要永远的记住他们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清楚的认识到要经常的审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的打磨自我完善自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党的崇高理想内化为自己的追求和实践准则,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李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