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十期:“返家乡”社会实践—进园感念,抵不住的是怀念
  时间:2022-07-03 23:13  来源: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领导中国人民向好向前发展逐步走向伟大复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响应号召组建小组通过实践活动的形式对进行党史的了解及学习,认真了解革命先烈为祖国所做出的贡献,对历史进行反思达到学习的目的。

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因此活动以分散的形式开展,并于活动开展前一周通过社交工具完成任务分配。6月26日,我前往县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和学习。

来到陵园门口,一座牌坊显现于眼前,而牌坊的正中位置矗立着烈士纪念碑。站在纪念碑下面,看着上面的纹饰便能联想到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在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的战士,在新中国建设中忘我工作的劳动者,等等,我的心灵深深体会着这次参观受到的洗涤和震撼。那些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的生,是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 富。前人用身躯为我们铺就幸福之路,而作为后人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缅怀先烈。

穿过大道进入小路,葱葱郁郁的两旁是生命力的写照,或许人间烟火和生机盎然才是对先烈最好的慰藉,如果看到这片土地他们也会嘴角藏不住笑吧。站在他们的墓前,看着掉落的花瓣和完整的花枝。是啊,他们没有被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历史的车轮向前走给过往覆上泥沙,所以陵园和纪念馆才显得格外有意义,他们应该被记得而场馆也需要存在。在严肃的氛围中,我们真正地诚心的默哀。我眼前仿佛浮现出几十年前 战士们英勇奋斗,捐躯卫国的壮烈场面。他们很多人都风华正茂,但为了解放中国,为了解救 亿万中国人民,他们英勇献身,舍己为人。他们的精神和壮烈牺牲的壮举都会永载史册的!

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应努力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并且努力学习科学识,要有当祖国接班人的决心,并为此不断奋斗!更要珍惜我们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与强大,也让和谐的生活更加完美!

(机电工程学院:贾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