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三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时间:2022-07-05 23:34  来源:    浏览

了解到我们原阳县中有烈士陵园,风尚小组的我为了进一步学习党史,了解革命先辈们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学习他们身上的高尚精神,我来到了原阳县烈士陵园。

每当我看到到这些,我的内心都无比的沉重。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战士们有的为了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仆后继,英勇作战;也有的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烈士们,是你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你们是多么的伟大,在傲慢嚣张的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面前毫不畏惧,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而又是你们在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时刻,抛开家庭,抛开个人,抛开一切,将宝贵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我们美好的今天,不都是用那些烈士英勇的生命换来的吗?现在我们的交通发达了,生活条件好了,每一个人都绝对可以吃饱喝足。可是,想想以前的人民生活有多么的苦吧,每一个人都穿得破破烂烂,有个小房子住已经很不错了,吃了上顿就不知道下顿在哪里。那些勇敢的烈士们,是为了彻底拆除旧世界建立新社会而英勇牺牲的。即使在战场上,也有许许多多的人倒下了,但你们为此建立了好榜样,马上又有几千几万个“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了起来。就这样,我们中华儿女才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所以,同学们,我们可以生活在这个崭新的世纪里,已经算是很幸运了。我们现在的生活以及学习环境都非常的优越,我们要以那些烈士们为榜样,报效祖国,共同努力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离开烈士陵园,我踏上了归途,我在心中回想这趟旅途,我对中国党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心中对革命烈士更是肃然起敬,在他们的事迹中也感受颇多,学习到了那种大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我们需要将他们永远铭记于心。通过这次学习,我清楚的认识到要经常的审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的打磨自我完善自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把党的崇高理想内化为自己的追求和实践准则,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吴海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