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正文
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简报第十二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学党史,扬精神,共筑中华前行路
  时间:2022-07-05 07:39  来源:    浏览

为了学习和感受党的精神,以及让更多人明白党的作用和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向党看队”社会实践团队于6月26日正式开展游览西柏坡,重走革命圣地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对小组成员前往目的地造成了许多困扰,但好在最后成功到达,可以完成这次实践活动。我组通过有顺序的游览西柏坡景区、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来感受党。在游览期间以询问当地向导,询问当地人,询问游客来此原因来感受党的精神,甚至感受党在当时的状况。

首先我们小组到达西柏坡景区,我们在西柏坡广场瞻仰五大书记的神圣面容

之后我们参观西柏坡蜡像馆,从中我了解到了当时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以及对革命必胜的信心。这更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拜,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在上山中途我没有发现有后来建立的厕所,我认为这是对革命圣地的尊重。我们走上瞭望塔,感受当时的革命的严峻形势,也见识了众山围绕这一个湖泊的神奇地势。

通过几个地点的游览,我了解、学习到了很多,当然也更加了解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在我走到山上之后,我看到了许多小房子,这些都是用土建造出来的,和我们现在所住的用钢筋水泥或者砖头所建造出来的有天壤之别,那里没有楼房,这更让我体会到当时的艰辛。进入房子里面,也是土筑的床,最多有个木制的桌子,板凳等。这让我体会到了革命精神、党的精神“绝不轻易认输,坚持到底”,我认为我们当代人也需要这种精神,尤其是即将成为社会的栋梁的当代大学生,我在当时也情不自禁的将这种精神表达了出来,周围人也连连点头。

(机电工程学院:于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