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理论学习>> 正文
我院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抗疫救灾走在最前列
  时间:2021-08-30 16:09  来源:    浏览

汛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汛抗疫就是责任。学院党委积极把疫情防控“无形战场”和防汛救灾“有形战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在一线成立临时学生党支部5个、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8个,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学生党员109人。

汛情暴发初期,组织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帮助暴雨中受困学生远离危险区域、搬运救援物资并及时为留校学生发放,以解学生们的燃眉之急的是党员;暴雨过后,迅速组织学生志愿服务队参加淤泥清扫、环境消杀等灾后恢复工作,帮助校园尽快恢复正常秩序,为防汛救灾贡献青春力量的是党员。

在疫情卷土重来之时,机电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再次披甲上阵,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全力以赴的精神,协助医务人员引导接种疫苗的师生进行测温、登记、接种、观察,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协助校医院为留校学生分发消毒液、口罩、消毒湿巾等日常防疫物资,保障学生个人防护;在学校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现场都有机电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堡垒无言,凝聚起强大力量;旗帜无声,激发着昂扬斗志。机电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

           (撰稿:冯晨晨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