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理论学习>> 正文
抗洪有我,机电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在行动
丁晶晶   时间:2021-07-28 16:59  来源:    浏览

面对汛情,我院各地“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闻“汛”而动,挺身向前,主动加入当地防汛救灾工作中,为抗洪抢险筑起“青春堤坝”,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

车辆1902班学生仝敬博,家乡位于这次暴雨的重灾区河南省登封市。面对洪灾,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当地志愿者队伍,连续多日奔波在各个抗洪救援志愿服务岗位上。

7月23日,登封市书院河街道路面被暴雨冲毁损坏,情况危及。仝敬博作为志愿者及时赶赴维修路段站岗执勤,进行安全维护,提醒过往行人绕道而行并注意安全,保障施工抢险工作顺利进行。

7月24日,来自省外的物资陆续到达登封,仝敬博又立即参与到登封市少林国际大酒店的物资搬运志愿服务工作中。矿泉水、方便面、面粉、净水器…… 仝敬博和志愿者们轻拿轻放每一件物品,因为他们深知这些都是来自全国各地人民的一片爱心。烈日炎炎,志愿者们虽然满头大汗,精疲力竭,但依然工作热情高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满满几车物资全部卸货并摆放齐整。

7月25日,当得知唐庄纸坊水库出现了塌陷险情,仝敬博又毫不犹豫地逆流而上,冲锋向前,赶往水库投身一线防洪工作。作为一名“00后”,仝敬博第一次接触到抗沙袋的工作,当拿起沙袋的瞬间才倍感其沉重。但扛起沙袋就是扛起了责任,他要紧牙关,拼劲全力参与到紧张的抗洪抢险中。持续一天的烈日炙烤使仝敬博的皮肤晒伤发红,肩膀上也压出了淤痕,但他却毫无怨言,反而感到充实和满足。

仝敬博说:“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就倍感身上的责任之大,使命之重。”关键时刻,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战汛情、勇担当、践初心,在抗洪一线点亮一抹抹“志愿红”,为防汛救灾工作释放出青春的力量与激情。

(撰稿:丁晶晶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