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理论学习>> 正文
忆校史,学四史—我院组织2021级新生集中参观校史馆
  时间:2021-11-01 16:25  来源:    浏览

为培养2021级本科生的爱国爱校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1日下午,我院2021级本科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进入校史馆参观学习。同学们从了解校史开始,感悟河南工业大学的文化积淀。

本次“忆校史,学四史”校史馆参观活动由校友办公室主办,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负责讲解。校史馆作为德育、人文的教育基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学校概况、学科专业、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就业创业、校友风采、展望未来十一个板块对河南工业大学的历史变迁和文化沿革进行了详实的记录。

通过本次校史馆的参观活动,同学们不仅回顾了学校的光辉历史,体会到了河南工业大学“明德 求是 拓新 笃行”的校风校训,还增强了同学们对工大的热爱和自豪之情,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的情怀。此外,参观校史馆活动,是新生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它在使新生们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同时,也能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撰稿:鲁鹏 审稿:张小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