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时代先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时代先锋>> 正文
我院学子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丁晶晶   时间:2021-04-04 17:11  来源:    浏览

为继承革命传统,悼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4月4日上午,我院学生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辈英灵,坚定爱党信念”为主题的清明节教育活动。

8点整,队员们整齐列队来到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全体同学庄严肃立,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默哀三分钟,祭悼哀思,告慰英灵,表达追思之情。

随后,全体队员在雷锋雕塑前深情朗诵了诗歌--《你,浪花里的一滴水》,在朗朗诗声中感受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仪式过后,队员们还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深地被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所震撼,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学校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丁晶晶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