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2-01 13:23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我院“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作品的覆盖面和质量,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7224会议室召开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主持。

会上,张小彩首先对学院2021年 “挑战杯”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讲到,去年我院获得“挑战杯”竞赛河南省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入围全国终审决赛一项,取得了优异成绩。接着,传达了学校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相关事宜,从参赛对象及要求、参赛作品类型、参赛时间节点和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及工作部署。

惠延波对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 “挑战杯”科技创新竞赛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提高实践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等的重要途径,要求全体教师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学科竞赛作为教书育人的指标之一,指导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参与面;二是与教学质量改革、教师科研相结合,把科技创新作为学生培养重要工作持续下去;三是形成氛围,广大师生要提前做好准备,扎实做好工作,不断创新,学院将在环境、场地、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佳绩。

学院还邀请 “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副院长沙杰,分享了参加“挑战杯”竞赛的经验,并围绕作品选题、商业计划书撰写、产品宣传策略、营销理念、产品包装、团队的组建与培养等进行了培训,给指导教师们很好的启发。

本次“挑战杯”动员部署会的召开,使指导教师更加了解了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为下一阶段参赛指明了方向,学院也将以“挑战杯”竞赛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重大赛事为抓手,鼓励更多师生参与进来,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 撰稿:周阳阳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