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理论学习>> 正文
我院举行廉政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1-11-23 16:14  来源:    浏览

11月23日,我院在7224会议室举行廉政教育专题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张小彩主持。

张小彩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师生党支部要围绕“学史铸品践初心,崇廉尚洁育清风”这一主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研讨交流、支部组织生活会、廉洁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确保廉政教育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

谭长福为大家上了题为《高校的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专题党课。他从“高校腐败现象,违反廉洁从政”、“违反师德师风,违背廉洁从教”及“廉洁为本、廉洁从教”三个方面切入,结合部分高校出现的典型腐败案例,就如何在高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如何做合格的廉洁高校教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育者,要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规范,以一颗平常之心,做廉洁事;以一颗真诚之心,育廉洁人。

此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的召开,旨在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廉洁自律和担当作为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倡导广大师生勇担当,倡廉洁、扬正气、树清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丁晶晶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