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理论学习>>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1-11-24 16:17  来源:    浏览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7336活动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就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集体学习活动,并举办了支部全体党员参与的强国挑战答题赛,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兴洲主持。

陈兴洲首先给支部党员传达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就谭长福书记“要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先学多学,带领学习,督促学习,深刻领会,学用结合。”惠延波院长提出“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系、各支部要精心安排,组织师生有计划认真学习;要把全会精神全面践行到工作中去,聚焦人才培养,助力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进行了传达。然后全体党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要点进行了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后,支部进行了个人学习认识的讨论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专业支部教师党员,在师德师风方面从严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努力站好本职岗位,争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还组织了全体党员参与的基于强国学习平台二人挑战赛的答题比赛活动。支部所有同志进行轮流挑战,进行了3轮的比赛。比赛气氛热烈,大家斗志昂扬。付裕、周宝仓、陈兴洲三位同志取得了连胜三轮积分最高的成绩。支部为比赛获得优胜成绩的同志颁发了奖品。赛后同志们认为,结合当前疫情管控严格不能外出学习的现状,采取类似便于开展、灵活有趣的学习形式进行党的理论学习很有必要。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