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群工团>> 理论学习>> 正文
我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10-19 16:26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我院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17日,我院在7123会议室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伊始,我院统战联络员、团委负责人丁晶晶老师点明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同时阐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随后各年级推荐的11位优秀选手依次上台演讲。每位同学都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结合自身亲历感受,从多个角度出发,解读了“民族团结”与“中国梦”的内涵及联系。选手们感情真挚、饱含激情的演讲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开展,我院师生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院将继续开展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使“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信念深深植根于师生的心田。

(撰稿:丁晶晶 审稿:张小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