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主页 用户管理
时代先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时代先锋>> 正文
机电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周阳阳   时间:2021-05-24 16:00  来源:    浏览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91岁的“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在长沙逝世。国人哀痛!世人悲恸!5月24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专程看望了袁隆平同志的家属,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深切悼念和缅怀,5月24日,我院“时代先锋”党史教育读书班举行《袁隆平》集中观影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彩、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观影。

电影《袁隆平》再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进行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展示了中国科学家袁隆平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抱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影片中,袁隆平院士亲自出演了老年的自己,并提到了自己的“禾下乘凉梦”。

观影后,张小彩感叹道,“喜看稻菽千重浪,举国上下泣英雄!”袁隆平用毕生心血,浇灌稻田飘香,专注田畴,播撒智慧,收获富足。为“稻粱谋”,为民生计,袁老无愧侠之大者、国士无双。机电学子热议袁隆平精神,党员代表朱世伟说道,我们青年一代要学习袁隆平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义无反顾为人民;党员代表李艺凡说道,共产党员要像袁老一样,艰苦奋斗,追逐梦想,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机电学子将坚定不移的学习袁隆平精神,学习他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勇于追梦、敢于圆梦的矢志不渝;学习他锐意进取、攀登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躬耕田野、不计得失的朴实无华。袁隆平精神必将激励机电学子挑起责任重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撰稿人 周阳阳 审稿人 张小彩)